是发胶手不是头油

爱你的抛瓦!
鬼泣萌新,卡普空是我爸爸

【Day.21】[all陆] LadyLu in Game-world

·以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为原型创作。

 

 

陆之遥收到一封信。

干干净净,没有署名。他不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人,但他还没有碰到那封信,封口彭地张开,一个紫黑相间的黑洞倏地展开,滋溜——

房间已是空无一人,白色的信封晃荡着落在地上。

 

“喂,你没事吧?……醒醒!喂!”

阳光刺得陆之遥眨了几次眼睛才睁开眼,面前一个方方正正的黑影。

“你突然从天上掉下来,还好没掉在僵尸区,不然你就狗带啦。”人影说。他有一把沙砾质感的烟嗓,最重要的是,他整个人是由方块组成的。

陆之遥眯着眼睛,努力看清这个方块小人,“不好意思你是?”

方块小人回答:“我?我是12。你是谁,怎么到这里的?”

陆之遥绞尽脑汁地回忆了一会,他的大脑像一桶搅动的浆糊:“额……漩涡?黑洞……白色的……白色的……信封!我是被信封吸进来的!”

12说:“信封?白的信封?我们这里好像没有这种东西。”那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12,你在干什么,要回去了!”

12高声道:“麦扣!有个人在这,我觉得我们可以把他带回去。”

“哎等等,我跟你们回去干什么?”陆之遥伸出手,才发现自己的手也是个正方体。

12一下子笑起来:“干什么?当然是来给我当队友啊!我想组一个团队,就叫……12Team!”

陆之遥加入了对本地更为熟悉的12的小队,虽然12本人极力抵制这种叫法,他更偏好微信家族体——相亲相爱一家人。

他们这个“家庭”确实加入了越来越多的人,有时陆之遥开始迷失,到底是找到信封回去,还是留在这里和小伙伴们开开心心的,直到终点。

但是事情迎来了转机。

今天一早,麦克突然说他看见信封了,在门的另一边。

要制造传送门必然要耗费材料,陆之遥才来几天,没有富裕到能做出门的程度。

12突然开口道:“不要紧,我有办法。”他对陆之遥说:“明天跟我去河道,那里有一个传送门,每天早上九点自动开。”

麦克瞪着12,但他一个字也没说,半晌,他一把推开木门出去了。

12叼着烟,火烧了大半。陆之遥又想起12阳光下的那个笑,想要组建团队的那个笑,只觉得心浸了海水,垂垂地往下掉。

他笑了一下:“12,你为什么想组队伍呢?”

木头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,阳光昏黄的,好似夜里的油灯,只剩了一点火和灰。

“我想要一个自己的世界,所以我想在这儿建一个城镇,就叫梦想镇,梦想中的有同样梦想的人在一起的地方。建好了以后,那边是麦扣的房子,前面是皮的,后面放芬达,还有魔王……”烟烧到尽头,12把烟头丢掉,没有再说了。

“明天早点起,别迟到了夫人。”

陆之遥没有早起,因为他一夜都没有睡着。早上12一见他就笑,笑他挂着熊猫眼。

他的烟嗓笑起来像喉咙卡着痰,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。麦克给陆之遥一个临别拥抱:“再见。”

他们只走了十分钟,没有走到河道,12坐下来,开始搜自己的背包。

陆之遥说:“还没到河道呢。”

12没有停下手:“啊那不要紧,反正,”他把材料倒出来,“河道也没有传送门。”他显然准备已久,不出一息,一扇黑框的门便凭空出现了。

“就送你到这儿啦。”12没形没状地坐在地上,依然叼着烟,笑着朝他挥手。

12没有说出口,可陆之遥知道,这就是他的“再见”。

 

陆之遥穿过传送门,竟是进入了一个封闭的空房间。棕黑色的墙壁和地板,四周传来隐隐的哭嚎声。地上有一个巨大的骰子,和他眼睛齐高,他试探着推了一把。

骰子咕噜噜滚了数下,停在2上。

2是什么意思?走两步?陆之遥站在原地,还未动作,只见骰子从中破开,一个紫黑底色银边的球显形其中。

“你似不似傻,这是道具,快捡。”粉皮粉毛的小人说。

不是,大兄弟你又是哪位,你说的是靠谱不?陆之遥心底弹幕,但还是口嫌体正直地摸向了那个球。

球像是睁开眼般闪烁一下,从地下飘上空中。

“啊,你好~我的大舅舅~”

这什么玩意儿?一醒来管人叫大舅舅?一般不都是我的主人啥的吗?

陆之遥已经进入弹幕疯狂模式,旁边的粉毛一本正经地解说道:“嗬,这个道具没见过啊。加血?加攻?会喷硫磺火的?”

陆之遥翻出属性板一看,什么变化也没有。球颇为骄傲地自我介绍:“我名为育碧,但我并不是道具,所以并不提供攻防加成。”

“那你有何用?”

育碧球道:“我唯一的属性并不是对人物起效,而是对你们所处的这个空间,只要我在,这个空间便全是BUG呵呵哈哈哈!”

“这东西能丢吗?”陆之遥心底抓狂,粉毛竟摸着下巴思考道:“怪不得平常我都是孤独地从头打到尾,今天却多了一个人。”

育碧球说:“不要这么嫌弃我嘛~~我可是能指示信封方向的。”

“你不早说,在哪边?”

“天使房。”

天使房?陆之遥还没抓住那丝似有似无的疑惑,粉毛开口道:“哦~我知道天使房,打完那边那个房间可能会开吧。”

等他们二人历尽千辛打完,房门啪地一开,陆之遥便头也不回地冲进去。

粉毛在他背后说:“这门也有可能是恶魔房,你等……”

 

是恶魔房。

他居然坐在一个西式长桌前,桌子上摆满了茶壶和茶杯,桌子中心是一只小花瓶,插着一支玫瑰花。

坐在主位的男人笑着说:“你是谁?”他的声音低沉,但不粗哑,充斥着缱绻的磁性,是女生喜欢的类型。

“我,陆之遥,你,谁。”被这个问题问到心累的陆之遥答。

男人说:“你似乎不是这个名字,你不叫这个名字。”他的话语总像一种诱导,或者蛊惑,“你应该……”

“太太!”旁边叫道。

陆之遥吓得一震,男人旁边还睡了一个人,他趴在桌子上,嘴里含混不清地嘀咕。

男人表情不改,他说:“我知道你为什么而来,我给你一个盒子,你要回答一个问题才能打开它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男人说:“乌鸦为什么像一张写字台(Why is a raven like a writing-desk)?”

陆之遥想了一会。

“因为……写字台是乌鸦造型?”

“不对。”

“这个事实根本不存在,你瞎说的?”

“不是。”

陆之遥还想再答,他的解谜模式一旦开启就不达目的不罢休,男人打断他:“好了,你应该走了。”他指向外围密麻麻的树林,其中忽然延展出一条路。

“沿着这条路,带上盒子。”

陆之遥把盒子揣进外套口袋,“我能问你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吗?”

他说:“这个地方只有一个人才能进入,更多的我不能说,关于盒子,给你一个提示,你认真回想一下自己为什么到这里来。”

男人问他:“走了这么久有的人离开,有的人放弃,有的人被时间磨去热情,可是你从不停下,一路走到现在,你到底为了什么?“

为了什么?

 

树林外围时不时有鸟鸣,但越往里越静,直到陆之遥发现一滩血液,从树干一直流进土里。血液未干,说明这个人没有死,而且并未走远。量这么大的血液,表明双方都不打算留活口。

陆之遥本能想要退出森林,一回头来时的路竟消失了。

“蹲下!”

陆之遥下意识地矮下身。砰!——

一声枪响。一个穿连帽衫的人委顿在地。

杀人?陆之遥瞪圆了眼睛,一个拿枪的人从林里的阴影中走出。他走近了,一把抓起陆之遥:“起来——你是正常人?没被感染?哇——你枪都没有一把怎么活到现在的?”

陆之遥看着这个背着斧子,提着枪,刚刚干死一个人的恐怖分子像三岁似的哇啦哇啦止不住嘴,心道:和你相比我绝对是正常人,感染什么?话痨病毒吗?

“你辣——么胖我还以为是特感呢哈哈哈哈!”

“你个武汉鸽王!你好意思说我!比我矮比我矮比我矮!”一口气说完一串,陆之遥猛地愣住了:武汉鸽王?

对方好似没听见,递给他一把枪:“给你。前面就是安全房,在这里守一波,反正不出tank,过了以后去安全屋。”话音方落,空气中传出一个声音道:

“大舅舅~”天空水纹似地扭曲一下,育碧球从中穿出,“大舅舅信封就在你口袋里~~”

下一秒,地动山摇。

“卧槽!tank?!”恐怖分子满是震惊,“进安全屋进安全屋!艹这玩意怎么会出现?!”

陆之遥怒目空中的圆球:还不是这个BUG球!——

他们才关上门,只听轰隆一声,石头砸在外墙上,屋内土沙直下。

“这安全屋不会塌吧?”

恐怖分子答道:“讲道理应该不会……”又是砰砰两拳,水泥墙的裂缝呈蛛网向四周扩散。

“他喵的会塌!”

突然,陆之遥想起口袋里的盒子。“盒子盒子盒子……”他摸出来,“乌鸦为什么像一张写字台,为什么,为什么像写字台,写字台,英文是writing-desk……”

“我们快死了你在唸经?!”恐怖分子瞪大眼睛。

陆之遥简单解释道:“盒子能传送出去,解谜,乌鸦为什么像一张写字台!”

“乌鸦像写字台,什么鬼……?!”

提示是他为什么在这里。他追着信封才来到这里,信封里一定装着什么……到底是什么!

Tank抱起一辆车,猛地甩来。

墙啵地破了一点口,而后,周围的碎裂的砖块轰隆隆地砸下来。一个大洞破开在墙上。突地房柱咔咔几声,屋顶竟直向前倾。

“艹!我日他大爷!房子要塌了!夫人!”他回头喊。不止房柱,房梁一断,屋顶的砖头纷纷坠落,整个房子都在分崩离析。陆之遥眼睛一亮:“老E我想到了!信封里的字,我……”

“你头顶!”

陆之遥方抬起头,眼前盆大的一块水泥板,然后眼前一黑……

 

“卧槽老E!”陆之遥猛地翻起身。

四周是熟悉的家具,桌上的电脑安静地亮着,还卡在他剪辑视频的地方。

“做梦?”他坐在地上,椅子倒在一旁。

可能是昨晚没休息好……他正这样想着,手边竟然真的有一个白色信封。

干干净净,没有署名,他才拿起来,打开的封口掉出一张纸。陆之遥捡起来,上面写着寥寥数字:

热爱一生。

 致,你的游戏人生。

 

 完

 

 

为什么乌鸦像一张写字台是原著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的原话,理解各有不同,在本文中谜底就是爱。

为了什么?

不为什么,执意到底。夫人对游戏的热爱大概真会延展一生,你要说为什么,就像”乌鸦为什么像一张写字台“,没有理由,不需要理由。这个世界虽说是个梦境,但也是夫人自己的世界,由游戏组成的自己的wonderland。

以及一开始是有2233娘分别作为红白皇后出现的,但是我发现这篇已经够长,写不下了。关于cp,这篇文看不出cp绝对不是大家的问题,是我的错(。

我文力太不够,写出来根本不如脑洞中那么好(x

 下面公布演职员表:

陆夫人——爱丽丝

谜之声——疯帽子

邪道长——睡鼠

大皮——门把手(。

12——本色出演

老E——本色出演

育碧球——柴郡猫(hhhhhh




评论(5)
热度(42)

© 是发胶手不是头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