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发胶手不是头油

爱你的抛瓦!
鬼泣萌新,卡普空是我爸爸

【本亨无差/RPS】Fools(完)

完结了……顺便打个滚球评论。接下来想开个拉郎,拉本总(我觊觎已久的)城中大盗……虽然不知道何年何月写

(七)

三月的每一天都是晴天,Henry的所有日子都浸泡在阳光里,Joe甚至觉得寝室里就住了个太阳,还是二十四小时全天无休的。那个太阳——他的室友再次低头微笑着从阳台回来了。

Joe已经不打算问他干嘛去了,Henry能否听见他都是一个问题。

Henry沉浸在丧失感官的甜蜜乡中已逾一周,无时无刻神游天外、咬嘴傻笑,作为一个有道德有良心的室友,Joe深觉他们需要进行一场“兄弟谈话”来打醒恋爱中的白痴。

“Henry,我想你近来不太正常?”Henry拿着手机还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Joe不得不重复一遍:“我说你被迷惑、被荷尔蒙挤坏脑子了。你确定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?”Henry向来弯起的嘴角冻住了。

“兄弟我知道泼人冷水不好,”Joe压紧眉头说:“但你现在已经不是在谈恋爱了,你着魔了!”Joe指着他的电脑,“你虽然还写论文,但没再和我一起打游戏,下课就不见人影。我不是吃醋的意思,而是说你脱离了正常生活,你溺死在你的恋爱里了!”

Henry皱着眉心听。

“我也谈过恋爱,但是这种失去自我的迷恋没这么长时间。更何况你是和一个大你十多岁的人搞对象,他不可能像你一样也傻这么久,”Joe直直盯着他的眼睛,“要是这段关系只是你一个人的幻想……你们确立过关系吗?”

Henry冷静地回忆了整个过程。他们还没摊开说过,也没提过未来,现在想来关系里所有的更进一步都是Henry开始的,而且他也没问过Ben的想法和感受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流动的琥珀色如平时般闪动迷人,Henry觉得肺部不断缩紧,他刺得一抖。

“我从没问过他怎么想,也没考虑过。”他攥紧手指,三月料峭冷风吹动树叶。“我是个不合格的恋人。”

临了春末本就很冷。

 

(八)

小城三月的海滨风和日丽,白帆划破海里的蓝天白云悠悠行远。

Henry蹲下身,穿过栏杆去摸粼粼的海水,手投下的阴影驱走了流光。过一会儿,他把手翻过来浸入海水,那些波光在掌心上的海面翻涌,深蓝的海底静息无声。

一种平静的绝望。

“怎么了?”男人的声音逮住了Henry的游思。

海水里不止是Henry的手,还有一只修长有力的手在旁作伴。Ben看着Henry笼罩着片片水光的手。他把Henry的手指笼向掌心,用手包住了他的拳头。

“你的手泡冷了。”他说。眼睫低垂,琥珀色的眼睛在扇子般阴影下搅成浓浓的巧克力色。咸涩清凉的海风拨动他深棕色的头发和大衣领口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这不是Henry要说的话。昨天他已想好要与Ben谈判,耗费整宿来打腹稿。但任何一个方案中都没有这句话,此刻他的所有腹稿已去九霄云外。

“我从来没问过你的感受,可能你迁就我许多,可能你根本就不喜欢我。”Henry不想说任何东西,只要吻上那个人的嘴角。但是他不能。

“我和你说过我小时候,小胖子,不讨人喜欢,班上的受气包。大学,我的前女友说我很好,但我不知道怎么相信,我想问她我是怎样好,哪里好,如果她告诉我我就保住那些好的地方。”

“所以我很抱歉我忽视你的感受,你从没说过我做得不好或不对,我就这么推着你到这一步。”他伸出手指,缓缓穿过Ben手指的缝隙,扣住他的手。

“可是我不想放开。”他笑得勉强又苦涩。

“我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或许想过未来,但都十分随众就是所有人都认为那会是幸福,家庭孩子另一半,我也随着他们认为大概那种未来就是幸福。可是我从来不是清晰地知道,也许我只是一时头脑发热地抓住了你。”

他握紧了手,和Ben的手。“我这种任性会困扰你吗?”他问道,“我想要抱你会困扰你吗?我实际不想说这些想要吻你会困扰你吗?我想要你告诉我你对我的感觉,那会困扰你吗?”

Ben吻上他的眼睛:“不。Henry,你只是需要时间,”他微笑着退开一些,“而我们会有很多时间。”

“顺便,我现在可以告诉你,你想吻我我绝不会困扰。”Henry慢慢碰上他的嘴唇,“你确定?”

蓝色和琥珀色交相到一起。“确定。因为我也想吻你。”

 

(九)

Henry已经是窗边位置的常客。他在这儿写论文,隔着橱窗看那只软乎乎的大熊或站或走,对路人摆手卖萌,抑或被抱着拍照。

“大哥哥。”

Henry软软地笑了:“什么?”一个金发的小女孩站在他桌旁,牵着粉蓝的气球,“他说让我叫你出去。”她指着窗外。

耷拉眉毛的熊先生站在窗外。他牵着一大群气球,粉的、白的、暖橙的、天蓝的,在空中柔软地蹭成一团。

气球、熊和男朋友,让人软成牡蛎的组合。Henry微笑起来。

“我得谢谢你,小小姐。”他给女孩一个贴面吻,竭力压住飘起的脚步走出去。冰淇淋的甜香和咖啡的暖醇绵绵地交织,Henry看着拿着一团气球的男朋友,他分出一只蓝气球。

“你看上去像个童话人物,超级可爱!”Henry接过蓝气球,轻声笑他:“除了太少女了?”

熊先生取下玩偶头罩,Henry忽然睁大眼睛:“哦~”他笑开了,“你怎么变成我男朋友拉?”

Ben把凌乱的头发抄上去:“你男朋友问你,小傻瓜跟不跟他走?”男人琥珀色眼睛像摇篮曲里静静流淌的湖,星光摇曳其中。

鼓动的幸福感像要冲出心口开花,冲出眼眶成泪。他张开双手抱住他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Ben搂住他,灼热的呼吸拂过耳朵:“Henry,爱情无法预测,未来也是。但有现在才有未来。”他的眼神温柔而坚定,“迷茫、不确定、患得、患失,都会出现,不只你一个人,我们要一起面对。”Ben笑着吻他的额头:“而你所有的任性都不会困扰我。”

Henry睁着水晃晃的蓝眼睛看他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爱你。”他说。

 

五颜六色的气球升向蓝天,悠悠荡荡地盖住整个画面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是发胶手不是头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